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2年12月13日

凱恩斯美食與酒吧推荐

島居結束後,我在凱恩斯混了一陣子,回mainland當天就面試另一個旅遊agent的工作,很幸運的當場錄取了。我原本以為我可以做得很好,因為工作內容就替不知所措的背包客或觀光客安排行程交通啦交朋友啦,這是我的強項嘛。殊不知代誌並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最後因為很多原因,在上週末Dec 8結束了那份工作。薪水還沒結清,如果最後他們拒絕付薪水,老娘再來公佈是哪間華人旅行社那麼糟糕,大家千萬不要去這樣。

托那份工作的福,我也得在短短數天內由凱恩斯菜鳥變成在地人,因為常要介紹哪裡有好吃好玩的嘛。於是這篇的重點來了,給大家介紹來凱恩斯一定要吃的店啦!

Boardwalk cafe
咖啡館,早餐輕食午茶
Add: 1 Pierpoint Road, Cairns (Shop 1B Pier Marketplace)
Tel: +61 7 4031 5496
芒果口味起司蛋糕
這間咖啡館位於凱恩斯碼頭邊,香格里拉酒店那棟大樓靠碼頭的位置,他們家的手作起司蛋糕大概是全凱恩斯最好吃的啦>.< 超級大一塊,女孩自己一個人吃再配咖啡會有點撐的尺寸;起司濃郁得剛剛好,口感濕潤,嚐得出來香甜芒果味,又不膩人;還有最重要的餅皮是用餅乾碎屑緊實的壓出來,所以好香好脆好好吃唷!

除了出名的起司蛋糕之外,他家的brunch也大推!不論你想來份男子漢早餐(香腸培根大火腿),或是像我們淑女的半熟蛋加上烤得酥脆黃油麵包與水煮時蔬,隨盤附上切得薄薄的水果,讓人心情大悅食指大動啊!

話說我與Boardwalk第一次算擦身而過的,因為我讀了凱恩斯當地日本雜誌介紹這家店,在某個假日上午打算去試它的起司蛋糕,結果一走進店裡,就聞到濃濃的油臭味,驚得我花容失色立馬走人。想說充滿油臭味的咖啡館做出來的起司蛋糕還能寄望什麼呢?後來跟在地朋友聊到,她才說Boardwalk的起司蛋糕大概是全凱恩斯最棒的,一定要試。所以後來才又再去一次,果然驚為天人啊!店裡油臭味,那就坐店外吧,有一大堆座位可選,又可欣賞碼頭,吹吹海風


The Gingerbread House & Bakery
The Gingerbread House & Bakery
咖啡館,早餐輕食午茶
Add: City place 90 Lake Street CBD
Tel: 07-40414123

在凱恩斯市區若不想走得太遠得話,The Gingerbread House & Bakery位於City place廣場旁邊,老闆得過2009年澳洲Baking cup第一名,也就是冠軍麵包師父啦。他們家的水果冰砂(fruit smoothie $7.5?)好大杯,配隨點隨加熱,附上一球香草冰淇淋的出名蘋果饀餅(apple strudel $5?),好好吃呦!友人點了咖啡也好香好濃!


Thai market in Rusty market的Tom yum (整個湯發著辣光) and Phat Thai, 超好吃我好愛
Thai kitchen in Rusty market 每週五六日營業
Add: 57-59 Grafton Street
午餐,晚餐(五六點就關門,要去趁早)
他們的phat thai是我在澳洲吃過最好吃的泰式炒麵了!吃了就有思鄉情切感!(何時變成泰國人了?);老闆娘是泰國人,口味很道地啦
友人點了Tom yum也是香辣到一個爆炸,全程在邊擦汗邊抹嘴及喝水的情況下,掃盤成功!

Ala Turka Turkish Restaurant

Ala Turka Turkish Restaurant
Add: 4/77-81 Esplanade Cairns
Tel: 07 4041 5331
友人訪凱恩斯的最後一晚,我們選了這間土耳其餐廳,每個主菜要價約22~28左右。左邊那道是我的素菜,蔬菜烤茄子,直接把大茄子切一半抹上香料與切成小塊的蔬菜放上去烤,配上二片薄脆麵包,沙拉與一杯飯。飯煮得真好吃,在澳洲除了去日本或中國餐廳才能吃到香Q的米飯,沒想到土耳其餐廳的飯也煮得好。那香料整個勾起摩洛哥的回憶,不,在喝到土耳其式的一盃香茶時,就已經感到相當熟悉了。

友人的烤羊肉塊配優葛醬及小塊麵包拌成盤在菜單上說是亞歷山大大帝的最愛,友人也說超好吃呦!

凱恩斯最出名的Ganbaranba拉麵店
Ganbaranba 拉麵店

Add: 12-20 Spence St.Cairns
Hours: Mon - Sun: 11:30 - 22:00
Price: 10~13
這間是凱恩斯最出名的拉麵店,價格實惠,用餐時間常客滿;點餐時會詢問你偏好麵條的軟硬程度,也算貼心,店裡有附冰涼麥茶,喝的時候好有日本fu啊。

其它還有Dondoko日式蓋飯,就在Golden Boat金舫的對面有一排小食店,客人就坐在人行道上的木製桌椅吃飯。當你的飯好了,老闆會大喊你點的飯名,再自己去取。他們做的蛋奶素don飯$6.5,老闆夫婦都是日本人,口味很道地。


Havana Music Cafe
113 Lake Street, Cairns
(07) 4041 2266
這間也是約朋友吃晚餐的好地方,除週一二休息,每晚有不同的live band,週五週六的特別好,晚餐價格約每道主食18~22,一罐玻璃瓶裝酒約$6.5
第一次約朋友去這家餐廳時,因為我慢一個半小時才下班,朋友就看電影等我,把手機調震動,殊不知看得太入迷沒注意手機來電,於是急性子就自己走進去,打算一個人用餐,全店客滿,只剩吧枱還有位,我就坐吧枱,等要點餐時,突然發現自己把錢包忘在辦公室,於是便很冏但超鎮靜地假裝打電話走出店外(因為店裡很吵),然後就沒回去啦(笑)
隔了幾天找了朋友又回去,沒想到店員一看到我就大喊Miss Taiwan!他認得那晚落跑的我啦!這下真的冏了。


P.J.O'BRIEN'S
87 Lake Street
這家愛爾蘭酒吧的晚餐其實普通,也就速食餐,每餐$12附上一小杯啤酒,加上他們與許多Backpacker有合作提供半價餐卷,所以年輕人很多。我會來是因為他們也有做素食菜,每日不同,想喝酒時就會去這間。調酒約7.5,一大杯cider約$6
他們也會跟客人互動玩遊戲,當然也是一男一女擺出很低級的姿勢這樣,圍觀的年輕人倒挺嗨的。


Woolshed
在PJS對面,也是酒吧,一罐玻璃瓶裝酒$7~8,調酒約7.5
是凱恩斯市區惟一一間可跳舞的夜店,會與客人玩互動小遊戲,不過尺度比我們大很多(笑),上次看到一票年輕人,男女一組,每喊一個姿勢,小組就得做那個姿勢,所以由新娘抱一直到老漢推車,六九什麼都有(笑);他們一樓有小食吧,賣Pizza那類的,也有蛋奶素pizza,放超級多起司的啦,老實說除了起司跟麵皮什麼也嚐不出來,但熱騰騰的很開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